【咩丐】道长与流氓(21-30)

21.


沈问雪一脸惨不忍睹。


从腰间拔出佩剑丢给萧宸让他自己处理,萧宸一脸嫌弃的接过他的剑,“我不会用剑。”


沈问雪:“……”


我怎么看你都像个剑人。沈问雪冷漠的想。


22.


于是萧宸攥着一把小橙武剥狼皮削狼肉忙的不亦乐乎,最后随手掰了根树枝儿就把狼肉串起来了,然后架在火堆上,对着沈问雪灯灯灯灯:“道长看!天然野味!”


沈问雪:“……”


我现在告诉他那把剑是有毒的还来得及吗?


…当然,沈道长的剑是不会涂毒的。


23.


不一会儿狼肉就烤好了,萧宸用沈问雪的小橙武插着狼肉递给沈问雪:“烤好了!道长,吃不?”


沈问雪面无表情的迟疑了一会儿,刚要开口说不用了,面前烤的油汪汪的狼肉就被萧宸收回去了,“哎我还没放盐。”


沈问雪:“……”


萧宸:“撒好了,吃吧。”


沈问雪:“不…”


萧宸:“不够?我这还有。”


沈问雪:“不吃。”


萧宸:“尝一口嘛。”


沈问雪:“我不喜欢吃肉。”


萧宸咂咂嘴,自己啃了一口。狼肉很柴,其实并不好吃,但是胜在肥啊!


萧宸啃得满嘴流油,唇角被油水沾的锃油瓦亮儿的,沈问雪递过去一方雪白的帕子,萧宸从善如流的接过来折吧折吧然后坐在沈问雪旁边,用帕子捂住了沈问雪的眼睛和鼻子。


沈问雪:“……”


萧宸:“我知道你很馋。不用谢我~”


沈问雪:“……”


沈问雪艰难的:“…谢谢。”


真是谢了您全家。


24.


萧宸吃饱了拍着肚皮倚在大树底下,“道长会御剑伐?”


沈问雪:“我御剑是为了战斗的,不是当出租车用的。”


萧宸:“出租车是啥?”


沈问雪:“……”你去问作者啊。


25.


沈问雪问他,“你好像很会做饭的样子。”


萧宸:“是啊,小时候我在洛阳和一个小哥哥相依为命,他教我烤肉的。不过他虽然会烤肉,但他从来都不吃。他好像也不喜欢吃肉。不喜欢为什么那么会做嘛,真是的…”


沈问雪:“后来呢?”


萧宸来了兴致:“哟,道长这么喜欢了解小生的陈年往事啊?”


沈问雪:“……”别闹,快讲。


萧宸眯着眼思考了一会儿,“后来…后来嘛,我就和好多人一起被神策军抓走了,那天的前一天,好像是因为什么和哥哥吵了一架,哥哥第二天就没出现,所以就…分开了。没过几个月我就被洛阳分舵丐帮的救出来了,没受太多伤…”


沈问雪突然打断他,“你还受伤了?”


“是啊。”萧宸撇撇嘴,“好多呢。”说着他掀起衣服下摆,挽起裤腿来,“当时打算自己逃跑出去找小哥哥的来着,没想到轻功没了力气,就被看守抓住了,差点打断腿。”


沈问雪:“刚刚…”刚刚我为你洗澡的时候为什么没看见?


“哦,你仔细看。”萧宸指指小腿肚中间一条细线,细线上和细线下的肤色明显不是一个深度,很明显是贴了一层皮膜,“怕吓着人,所以都用姐姐给的皮膜遮盖住了。”


“……”沈问雪盯着他,“之后…你没再受什么伤吧?”


“没啊…”萧宸被沈问雪的目光盯得一愣。


“我不会再…。”沈问雪一把抓住他的手,目光坚定。


萧宸身形一僵。“……?”


“……”沈问雪身形一僵。


沈问雪十分淡定地又拿出那条帕子,擦掉手上的油水,又抓起萧宸的手,把他的手也擦干净,然后把他的手放回原位。


26.


沈问雪整理了一下衣服,才坚定地道,“我不会让你再受伤了。”


萧宸:“……”


总感觉这个洁癖九级患者不像是能保护我的样子。


27.


最后俩人一块儿在树林子里打了个坐,等萧宸回完气力值,然后俩人又断断续续的飞回去了。


…明明走两步就能到再来镇坐车回去,却非要大轻功,这是多么想不开。


28.


沈问雪回客栈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绝群小白马儿好像受到了什么惊吓,就领着它去找兽医小姐姐了。萧宸在客栈里面打瞌睡,结果一不小心就摔到了床底下。待他晕晕乎乎一睁开眼睛,就看到沈问雪的包裹在床底下静静的躺着。


……沈道长的包裹哎!


要不要看看!


…不太好吧。


萧宸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


棒打狗头!


龙跃于渊!


龙战于野!


亢龙有悔!


龙啸九天!


……于是萧宸的脑子就成功的被打坏了。


29.


所以萧宸就把那个包裹拽了出来。


亵裤一件。


鸡骨头一具。


银两若干。


换洗衣服两件。


木牌子刻的腰牌两块。其中一个刻着雪,一个刻着冰。


任务录一本。


然后便没了。


萧宸撇撇嘴,他不会还有个叫沈问冰的哥哥吧?


那一具鸡骨头又是什么鬼!?


说好的不喜欢吃肉呢?


这一副鸡吃的这么干净!简直和他吃过的一样!


……一看就是很久之前洛阳城卖过的张家手扒鸡!


那家可是远近驰名的好吃呐…


什么时候再去…


“你在做什么?”


沈问雪凉凉地道。


“……我在给道长整理包儿。”萧宸笑的露出一副白牙。


30.


沈问雪:“…没见过整理包儿要先翻乱了再整理回去的。你要是清闲,还是去帮我把柴劈了吧。”


萧宸:“……”


所以…沈大大你的执念为何总是劈柴?


评论(3)
热度(17)
© N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