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丐】道长与流氓(11-20)

11.

一番折腾之后,沈问雪终于把萧宸洗干净了。

“那个…道长,我要解释…”萧宸讪讪的举了下手。

“解释吧。”沈问雪看都不看他一眼,只是回头把水倒了。

“这个伤痕呢…嗯…确实是画的没错,不过这也是生计所迫啊…”萧宸说的声如蚊呐。

“哦。”沈问雪眼都不眨,继续做自己的事。

“其实呢,我小时候身上的伤可多了…不过进了丐帮之后,舵主给我请了万花的小哥哥帮我治好了。这之后我就在丐帮变强了,也再没受过伤…”萧宸抱着被子,十分认真的看着沈问雪忙碌的背影。

“嗯。”沈问雪把木桶洗净放回原位。

“道长,你真的要养我吗?”萧宸问道。

他今年看着身形骨架已经高如成年人,实际年龄却只有十七岁。

“你武功很强?”沈问雪问道。

“还…还可以吧?”萧宸趴在床上捏着被角,“不过,打道长你应该是绰绰有余的了。”

“那我们切磋一番。”沈问雪面无表情。

“……”

12.

萧宸连笑醉狂都用出来了,还是被沈问雪打了个落花流水。最终沈问雪的剑尖就停在萧宸的颈子旁,依然面无表情的望着他,“……绰绰有余?”

“我…我放水了!你别这么指着我,…我害怕!”萧宸死犟。

沈问雪:“哦。”

然后一柄大旗又插了下来。

萧宸:“…………”

萧宸无法,只好拎着棍子又和沈问雪战在一起。怎奈沈问雪五好青年出身,意识清晰剑法犀利,两人才过了七八招,萧宸便无奈落败。

剑纯粑粑沈问雪:“绰绰有余?”

萧宸欲哭无泪。

13.

但这样只能更加让萧宸确定抱沈问雪大腿的决心。

“哎道长,我想问问你一天到晚都不吃肉的吗?这么瘦,没点肌肉可不行啊。你看我…”萧宸见打不过沈问雪,只好从别的方面入手,比如嘲讽他的身材。

沈问雪抬眼看了看他,萧宸得意洋洋的撸起袍袖,展现出自己白花花的小肌肉来。

萧宸:“怎么样啊道长~是不是比你强,是不是!”

沈问雪:“既然你这么有劲,去帮我把柴砍了吧。”

萧宸:“……”

14.

萧宸:“不是,道长,你说你…咱这不是在客栈里吗?你想要柴火的话,向伙计要不就得了…”

沈问雪:“那你去和他们比比肌肉。”

萧宸:“……”

15.

萧宸发现,虽然沈问雪总是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严肃样子,但实际上嘲讽起来居然比他还流弊!

行,他萧宸甘拜下风。

他一屁股坐上床然后瘫倒,表示不想说话了。

沈问雪却上去把他扶起来,“今天开始,我要训练你的武学。”

“呃……???”

道长你管的也太宽了点吧!

虽然我说要你养我…但是那只是嘴贫随便来一句啊?!要不要这么认真啊?!

萧宸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能不能…不练?”

“不可以。”

“道长…那就恕小生无礼了……”

萧宸嘴上说着,同时悄悄地挪步到窗边,在沈道长冷静的注视下,肘击打开了窗户,然后一跃而出!

……笑话,他才不是要跳楼。萧宸猛地踏了一下墙体,然后借力施展丐帮大轻功,一飞冲天!

……笑话,纯阳宫的梯云纵也不是盖的。那可是要高度有高度,要风度有风度。

萧宸刚刚飞出去没多远,就被沈问雪从身后抱住了,吓得他一时撒了气力,赘的沈问雪差点稳不住身形和他一起垂直自由落体。

但是现在,还有比轻功撒气力值共可怕的东西出现了。那就是沈问雪冰冷的声音。

“不可以跑。”


“……你是我的。”

16.

“你你你道长你神经病啊我又没说要你养我就是小爷卖身给你了啊!!!!”萧宸吓得话像倒豆子似得往外蹦。

“你是我的。”

沈问雪双手抱着他,脚下还要操控着气力,纯阳宫的轻功走的是轻灵的路线,并不擅长双人轻功,一时有些体力不支。但他还是轻轻喘息着,一字一句的在萧宸耳边说道。

“……”萧宸无奈扶额,看来不是他傍上了一尊大神,是他绑上了一尊大神啊╮(╯▽╰)╭

17.

“道长,你抱紧我。”萧宸道。

“……?”

“哎,说了抱紧我嘛。抱不紧摔下去,我可不负责。”萧宸懒洋洋的道。

沈问雪一开始以为萧宸是怕他撒手把萧宸摔下去…但显然,萧宸的意思,刚好相反。

萧宸忽然又运起气力,然后短棒一横,身形一旋,便带着沈问雪飞了起来。丐帮的双人轻功行云流水,沈问雪听着呼呼地风声从耳边擦过,夏日灼热的阳光刚巧被萧宸的身形遮住不至于闪到他的眼睛。沈问雪的羊毛被风吹的凌乱,而萧宸却御风而行,不见任何狼狈。

……呵。

沈问雪半垂着眼帘,静静凝视着萧宸敞开的领口那截锁骨边上的一颗朱红的痣。

真好。

18.

十分钟后。

“卧槽。”

……似乎,飞过头了。

萧宸坐在地上,周围是一片树林,挺安全清爽的。

……个屁哟。

几只野狼眼里冒着幽幽的绿光,盯着萧宸这块行走的食粮。

萧宸:……几只破狼也敢来挑衅本大爷我!?

萧宸威风凛凛的站了起来,短棒在手中舞了个花,然后持棒前指,“……沈道长,你上!!”

沈问雪:“……”

19.

当然几只小狼还难不倒沈咩咩,秋风扫落叶的就把它们都解决了。

不过…这个地方怎么会出现野狼?

“哎?狼呢…谁!谁把本少爷的猎物抓走了!!!”

萧宸:“……”

沈问雪:“……”

树林里突然又穿过来一只朔雪二少,三黄鸡气冲冲的望着两人周围的一地狼尸体,“我靠!本少爷的任务目标!你们赔我啊啊!”

沈问雪:“…抱歉。我不知道这些是少侠的猎物。”

“唉…哎算了算了!本少爷不缺那些金…”三黄鸡嘟囔两声,“以后注意点!!”

“灵凤,你别跑那么快啊…”

树林里又出来一只牵着马的红甲天策,“灵凤…哟,稀客啊,问雪道长?”

“李焕?”沈问雪也有些讶异,“你怎么也在这里?”

李焕指了指旁边的叶灵凤,“我陪他来做任务的。”

“…谁要你陪,是你死皮赖脸的跟着我好不好。”叶灵凤翻了个白眼,“任务失败了,和我回去重接一遍。”

“好。”李焕笑笑,然后牵了牵身边的麟驹,“上来吧,我带你走。……问雪道长,你们也在这里做任务吗?”

“…我们只是迷路了。”沈问雪道。

“我这里有地图。”李焕麻利的从鞍袋里掏出地图卷轴来递给沈问雪,“送你了。道长,再会啦——”

“废话什么!快走!”

“这里没法上马,会撞树…哎,灵凤……”

20.

“那谁啊?”萧宸托腮道,刚才那俩人,他一个都不认识。

“那个天策叫李焕,藏剑叫叶灵凤。他们是一个帮会的,关系不错。”沈问雪道,“之前我下山试炼的时候救过李焕一命,便与他结交了。”

萧宸:“救人一命胜过七级浮屠哦,道长不错嘛。”

沈问雪:“……”

萧宸:“然后你刚刚伤了七条狼命,你要不要…”

沈问雪:“……”

萧宸:“送佛送到西,顺便帮我把这几条狼扒皮烤了吃?”

沈问雪:“……”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