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魔道祖师校园paro多CP欢(zhi)乐(yu)向][351-360]

【351开始进行一段前世线,也就是重生之前的暗恋忘羡,基本是忘羡甜段砸=3=】

【扣分和什么乱七八糟的新设定来自亲妈秀微博=3=】

【汪叽暗恋羡羡很久很久】

【无脑甜】

351.

十三年前的魔性祖师学校还是很和平的。

那时候还有岐山温班,魏无羡还叫魏婴,也没变成夷陵老祖。虽然他抽烟喝酒打架早恋,但他知道他是个好孩纸。

【为了区分,前世篇的忘羡就用本名了。】

那时候蓝启仁还是风华正茂的小老头(…),一口气儿监督五个班上自习都不累。蓝涣和蓝湛,同时兼任班长大队长团支书,这俩兄弟也一直占据了各类校榜的前两位。

比如校草榜,帅逼榜,还有最不好勾搭榜…

蓝湛的面瘫仿佛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蓝涣的笑容仿佛是长在脸上的。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开学两个星期以来,蓝涣还好,找到了金班班长金光瑶和聂班班长聂明玦,三人整天形影不离的连上厕所都带着。

而蓝湛,据说除了他兄长和任课老师,他从没有向别人主动开口…

蓝启仁有点头疼。

就怕这孩子孤僻自闭啊。

352.

后来蓝启仁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法子。那就是让蓝湛做纪律委员,看到谁违反纪律就给他记上扣分,如果到期末扣得分太多就要接受惩罚——惩罚内容由他决定。

但是蓝湛还是不喜欢说话。

他扣分的方式是,见到违反纪律的人先瞪一眼,然后抽出避尘唰的一下插在他前面,然后趁着人吓傻懵逼的功夫,从他胸牌上抄下名字。

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直到某天蓝启仁上班的时候被地上的剑痕绊倒了,骨折了。蓝启仁住院了,蓝湛的剑也被温校长没收了。

于是蓝湛只能靠眼神了。

就在他被缴了剑的第一天,魏婴就不知死活的上去撩他了。

然后被蓝湛一个过肩摔摔在地上。

魏婴咧着嘴笑着望他,蓝湛皱着眉头去看他胸口,突然就开了口,“你没带胸牌。”

“谁要带那种东西啊。”魏婴摊摊手,“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吧。”

“……不知道。”蓝湛冷冷道。

“我说蓝小二啊——”魏婴一听更得意了,上手就去掐他脸,“你最近很嚣张啊。”

蓝湛一闪身躲过他的手,“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远道。”

353.

“胡说,你明明叫魏婴,罪加一等。”

蓝忘机瞥他一眼,低下头去在本子上刷刷刷给魏无羡扣了三分——撩人,没带胸牌,说谎。

“谁说的。”魏婴眼珠一转,“我小名叫远道,你管得着啊?”

“……”蓝湛蓦地放下本子,定定的看着他。魏婴被他看的有点发毛,“卧槽,蓝湛你看毛啊。”

蓝湛瞬间抬起本子来又记一条,“污言秽语。”

“你…你这是徇私舞弊,哦不…那个叫什么来着…公报…报什么来着…”

蓝湛十分严肃的道,“上课不好好听讲。再扣。”

魏无羡脸上挂了一万条黑线。

354.

“咦,忘机,你在这儿做什么?”

蓝涣刚刚从校长办公室走出来,便看见那穿着整齐的校服,一脸严肃的站在云梦江班的门背后,似乎在盯着什么。

蓝忘机指了指自己的袖章。

蓝涣笑着点了点头,蓝湛朝他略施一礼,便又站回原处了,站得笔直笔直的,从后窗向内看去。

云梦江班这几天叫苦不迭,江枫眠平素管的松,往常他们上课偷懒耍滑做什么的都有,可如今半路杀出个蓝咬金,竟是没有一个人胆敢造次。

其实魏婴本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不就是扣分吗,一开始所有人都抱着他这样的想法,但是在蓝湛盯上他的第三天,魏无羡就扣满了一百分……

然后就被蓝湛当着全班人的面……

啪……

啪……

啪……



的抽了鞭子。

355.

自此魏婴就变得老实多了。

妈个鸡!他屁股现在还疼啊啊啊!

凳子都坐不上了好吗!

混!蛋!

蓝湛趴门背后,咬紧下唇,紧紧的盯着屋里呲牙咧嘴的魏婴。

唔……打的疼不疼啊,好…好想给他揉揉。

心里突然就有了这个念头,蓝湛一惊,连忙默念着三字经把念头压了下来。

“怎么了阿婴?”江厌离在旁边看他怎么坐都不适应的样子,关切道。

“师姐!!”魏婴趴在江厌离怀里干嚎,“那个那个那个蓝湛太嚣张了他简直是个面冷心黑的变态!”

蓝湛:……

蓝湛蹙了蹙眉,又给魏婴记了分。

356.

魏婴最近决定逆袭。

决定开始绝地大反攻!(咦

于是在那一届运动会上,魏婴和蓝湛一起报了所有的跑步项目。

然后魏婴就在蓝湛快要撞线的时候,纵身一跃,啪的一下把蓝湛给扑倒在了地上。

蓝湛:……

魏婴如今年龄也不小了,是个半大小伙子了,谁被这么一扑,肯定也疼啊,蓝湛的小脸一皱,抬手就把魏婴擒住了,然后反身一压,就又把魏婴压在身子底下了。

俩人大眼瞪小眼,谁都不起来,谁也不说话。就连江澄已经过线了他们都不管了,就连温宁跑倒数第三他们也不管了。两个人僵持着那个搂抱着压在地上的姿势,蓝湛鼻子尖上出的一层薄汗都能蹭到魏无羡额上。

终于裁判看不下去了,走过来想要把两个人拉起来。

谁知道魏婴忽然咧嘴一笑。

蓝湛感到唇角碰触到一点温软。

357.(星爷梗)

“魏婴同学你在干什么!!!”

“啊那个啊…”魏婴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我俩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358.

晚上放了学,魏婴跑去姑苏蓝班,发现蓝湛已经走了,就又问了蓝涣蓝湛的去向。

魏婴得到路线后便拼命地跑去找蓝湛了。

蓝湛垂着头站住,就是不回头。他脸红的都快要滴出血了,偏又一声不吭,只是紧紧捏着衣角。

“那个…蓝湛,蓝湛!你别生气了哈。”魏婴粗喘着气,却还嘻嘻笑着,“那个,怎么着…你平时扣我分,扣那么多,还打了我,还不许我亲一下了?又没真正亲到嘴上嘛。你们姑苏蓝班传授的雅正思想,不会是那种拉拉手亲亲嘴就能生小孩的吧…”

“又胡说,扣…”

“好好好,我胡说啦。”魏婴前行一步拉住他的手,“喂,蓝湛你不会还不当咱们两个是兄弟的吧?”

“我没有兄弟。”

蓝湛忽的抛下一句话,就执然的继续向前走去了。

魏婴眨了眨眼,忽的就又笑了,“呐,蓝湛,那我给你亲回来,怎样?保证一回舒畅二次上瘾…”

“你对那些女孩子,也是这么说的。”蓝湛道。

“也是啊。”魏婴讪讪的笑了笑,“那啥,其实你要不愿意当兄弟,我们可以当夫妻的。”

“……”

蓝湛忽然沉默了,突然很失修养的推了魏婴一下,直推的他一个踉跄,魏婴差一点就倒在地上了。蓝湛疾跑着消失在夜色的彼端,昏黄的路灯下只剩下魏婴愣愣的身影。

“你就不能认真一点吗。”他走之前,抛下了这句话。

“你…我说了,我错了,还不行么。”魏婴喏喏道。其实他从小到大没怎么哄过人,他会哄得…基本也只有女孩子,但现在显明了蓝湛不喜欢他用对待女孩子的方式对待他。

其实不是啊。

魏婴对喜欢的人,都会这么说的。

359.

蓝湛那一瞬间是很想点头的。

但是他心知肚明,有的时候魏无羡说的话,是连一个拼音都不能信的。那也许只是他即兴而来的玩笑话,又或许是他一时兴起想撩弄人罢了。

他不喜欢。

蓝湛没有回家,修琴之后,他抱着自己的忘机静静的倚在走廊上发呆。

要么给他一个确切的答案也可以。

夫妻可以。

但是夫妻,是一辈子的事情。

他还不想在这方面浪费太…

多?

他做的多吗?

蓝湛轻飘飘的一眼望向走廊那边,却听见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蓝湛!”

听见这个声音,蓝湛的表情凝固了一下,然后他毫不迟疑的,向着走廊那端跑去。

但是那沉重却又温暖的身形闪了过来,像今天下午那样,又是要扑倒他。蓝湛鬼使神差的闪了个身,就听见啪的一声,魏婴的一声痛吟随之而起。

“卧槽,好疼…”魏婴嘟囔两句,转念又戏谑道,“蓝湛,我跌倒了,要亲亲抱抱才起来!”

蓝湛蹙着眉按了按眉心,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转身又走过去扶起了魏婴。这才发现他那一闪,魏婴磕的不轻。

蓝湛就觉得,他为什么要闪呢。

就让那个嬉笑的身影,沉重的,温暖的,压进自己的生活,成为最紧密的地方,又有何不可呢?

360.

魏婴揉着膝盖呲牙咧嘴的,一手环着蓝湛的脖子用力把他的头压下来,恶狠狠的笑道,“终于被我逮住了是不是啊。”

蓝湛没理他,撩开他的校服衣摆,又挽起他裤腿,毫不意外地发现了一大块青淤,“去医务室。”

魏婴一屁股坐在休息室的凳子上,拍了拍旁边的位子要蓝湛坐下。蓝湛坐了下来,然后感到肩膀一沉。

魏婴毫无意识的把头倚在蓝忘机的肩膀上,怎么舒服怎么来,一条腿搭在凳子上,慵懒的道,“蓝大爷,这个伤可不是刚刚摔得啊。”

“……?”

“你忘了?你上次为了抽我,把我压在石板上,我一挣你就加手劲,我一挣你就加。我血管有点脆,经不起折腾,就压出青来啦。”魏婴笑笑,“嗯,或许是刚才雪上加霜了也说不定。”

“……”蓝湛垂着头,双手交握搭在膝上,只是一言不发。

魏婴又笑,“蓝湛,有时候你可真出息啊。男人嘛,敢做就要敢当…”

魏婴又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蓝湛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蓝湛迷茫的眨了眨眼睛,他不够敢作敢当吗?

偷偷的在魏婴桌屉里塞了纱布和活络油的是谁?

偷偷的在他桌洞里塞了被当成情书丢掉的道歉信的,是谁?

……

他这辈子的污点全都是因为魏婴而点。

所有的爱情,也全都是因为魏婴而生。

“…今天,那句话,其实…。”

蓝湛喃喃出语,发现时已经刹不住车了。他一歪头,想看看魏婴的反应,却看到一张安静的睡容。

蓝湛自嘲的想,他真傻啊。

他想那么多做什么?

他只要喜欢他就好了啊。





补更。看字数。满满的都是爱呀。

评论(8)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