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毒 (叁)

3.


第二天清晨,江枫眠道要去泽芜川游玩观览,江家其余三人都没意见,魏无羡却一点儿也不想去。


泽芜川有那么好玩儿的人吗?


魏无羡缩在被窝里,脑子里想着的全都是那张清俊的面容,以及他恼羞成怒的样子。


真想让他生生气,生气就打人,打人还心软,多好玩儿一人!


魏无羡的脑回路本来就异于常人,这么一会儿就定了自己今天的行程。


他眼珠子一转,便想到了方法。


“阿羡,起床啦——”江厌离笑吟吟的在门口叫他。


“师姐…我昨天扭到脚了…”魏无羡苦着脸,“一瘸一拐”的去开了门。


“哎?伤的怎么样啊?我看看…”江厌离担忧的就要去扶魏无羡,魏无羡摇了摇头,道,“师姐,没什么事的,就是不能走远路…”


“泽芜川离这里很远呢,那你今天可能不能去了。”江厌离遗憾道,“要不我去和爹爹说,明天再去泽芜川,今天先去逛集市?”


“算了算了,你们去吧,我有玩的地方。”魏无羡摆手道。


“你去哪里?”江厌离好奇道。


“昨天我有东西落在含光江岸上了,要去找。”魏无羡道。


“行,我去和爹爹说,不过用不用师姐陪你啊…你的脚真的没事吗?”江厌离依然有些担忧。


“不用师姐担心啦,师姐好好玩儿!”魏无羡笑容满面的把江厌离送出门,“师姐再见!”


“哎呀,”江厌离笑着,“行,那我先走了啊,阿羡要注意安全!”


“好嘞!”魏无羡扬声道。


魏无羡穿好衣服,洗漱好之后吃了江厌离给他准备好的早餐,然后悠闲地哼着歌走去含光江了。


……


魏无羡在江岸上捡石子,用衣摆盛了满满一大包,然后坐在岸上,一个一个的向含光江里扔。


魏无羡捡的那一大包石子儿快丢完的时候,蓝忘机才出现。


“你做什么。”他不悦的道。


“我想和你玩儿啊。”魏无羡理所当然的道。


“为何?”蓝忘机道。


“你有别的活儿干吗?”魏无羡问。


“没有。”蓝忘机道。


“那你为什么不陪我玩?”魏无羡继续问。


“……”蓝忘机沉默着又要走进水里。


“哎哎哎!”魏无羡叫着连忙站起来跑过去追上他,石子儿洒了一地。


可是蓝忘机并没有被他追上,石子儿洒了,他的想法也达成了,便又回到了水中。


魏无羡无奈的跺了跺脚,这水妖妖把戏还真多!


"喂,水妖哥哥,你真的不出来玩儿吗?我这里有很好玩儿的东西哦。"魏无羡笑眯眯的朝着江面道。


毫无回应。


魏无羡撇了撇嘴,“真不出来?”


“……”


魏无羡从腰间抽出一支竹筒,啪的一声打开了竹筒盖子,浓郁的酒香顿时涌了出来。正是姑苏名酿天子笑,魏无羡早晨在客栈要的。老板娘见他长得俊逸喜人,便送了他一小竹筒天子笑,道是能养颜开胃的。魏无羡嘴甜的说了几句,老板娘就捧颊兴奋了好久,引得掌柜的看他的眼神都怪异了几分。


魏无羡坐在江岸上,一仰头就喝了半竹筒的酒,末了还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摇头晃脑的道:“真乃好酒也!”


“……”江面毫无波澜。


魏无羡嘻嘻笑着,然后将那剩下半竹筒的酒液全都倒入江中。


看着那澄澈香醇的酒液哗啦啦的流进江面中,魏无羡还是难免有些心疼的。


“你…”


果然,不过半晌,蓝忘机就从那水中跳了出来,冷冷的望了魏无羡一眼,“你做什么?”


魏无羡坐在地上抬起头看他,咧嘴一笑又露出一口白牙,“请你喝酒啊。”他摇了摇竹筒,脸上尽是得意的笑。


“谢谢你的好意。…”蓝忘机生硬的说了一句,“不过,我不需要。”


“哎,你这人怎的这般的木讷,”魏无羡言罢便起了身,又一个箭步窜到蓝忘机身边,哂笑着搂住他的脖颈,凑在他耳边,声若细丝,“我说水妖兄啊,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


蓝忘机侧闪一步避开他,“你…别。”


“为什么别啊?”魏无羡笑嘻嘻道,“我觉得你挺喜欢的啊。”


“并没有。”


魏无羡也发现了,那蓝忘机许是不肯回倒了酒的江水的,心头暗喜,“我说,你要不要和我去喝酒啊?”


蓝忘机皱眉道:“不。”


魏无羡笑嘻嘻的上去抓住他的手,“我跟你讲啊水妖兄,人间那么精彩,不能老待在水里是不是?那样不就太没意思了吗。要不要跟我去逛逛街啊?”


“不。”蓝忘机抽回手,摇了摇头,“我…不能离开这里。”


“啊?”


蓝忘机淡淡道,“含光江外有防止水妖出外的大结界,出不去的。”


“那我们就在这里玩呗。”魏无羡笑道。


“我不会和你玩的。”蓝忘机隐隐有些怒意


“可我想和你玩啊。”


“我不…”


魏无羡笑:“可你怎么不回江呢?这不就证明你想和我一起玩吗。”


蓝忘机皱了皱眉,明明是这人向自己的江里倒了那酒。他自小没喝过酒,酒量不行酒品也不行,若是泡在那浸了酒的江中,虽说犹如沧海一粟含量极微,他也是不敢贸然尝试的。


魏无羡见蓝忘机不说话只顾垂眸端立,一时心痒,便踮起脚尖在蓝忘机垂下的几缕额发间轻吻一下,然后伸手揉乱蓝忘机那一头整齐的乌发。


末了魏无羡便大笑着跑远了。


“!”蓝忘机缓过神来的时候,本能的抬起脚去追,可魏无羡腿长跑起来速度快,蓝忘机又不敢疾行,片刻间便被他甩的远远的了。蓝忘机淡淡的瞥了魏无羡跑远的地方一眼,轻轻吐了口浊气。


这登徒子。蓝忘机轻声道。



TBC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对付闷骚的别扭汪叽羡羡需要抛下节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点短小x匆忙赶出来的x总比没有强x】

评论(11)
热度(72)
© N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