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魔道祖师校园paro多cp欢乐向][番外-完结感言]

【番外·毕业篇】

1.

当你全心全意投进一件事的时候,会发现时间其实挺少的。

就比如魏无羡。

仿佛没过几天,没做过几张卷子没写完几只笔,考试就结束了。

而他甚至连考试后谢师宴是什么味道都忘记了。

而此刻他在一阵脚步声中慢慢的抬起头来。
今天他有好好穿校服。发型也难得的齐整。耳环取了下来,连手机都没带。

往常吊儿郎当的样儿也不见了,他坐的笔直,抱着臂坐在台下,敛起笑脸直视讲台上的蓝曦臣。

2.

蓝曦臣觉得他也许是最后一次站到那讲台上了。心里还挺不舍的。

阶梯教室很大,坐满了全校的学生,但却出奇的安静。这是以往从来没有的情况。他清了清嗓子,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蓝曦臣今天穿了正装,西装配着蓝色刺绣领带,都仔仔细细熨烫过,笔直笔直的。蕴着这人化不开的温柔。

蓝曦臣一一扫视过底下那些学生。魏无羡在看他,蓝忘机也在看他。门口的江澄单手抄兜倚着门框,眼睛半垂着,似乎在想事情。金光瑶抱着胳膊,冲他打了个鼓励的手势。
蓝曦臣望着他微微一笑,旋即把麦克风压下去。对着旁边的聂明玦轻轻说,“开始吧。”

3.

聂明玦点了点头。

“首先恭喜大家。…你们毕业了。”

4.

“在这里,我要为你们而喝彩。祝贺你们都长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你们希冀已久的未来,将在这里准备绽放。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大刀阔斧,遇到困难绝不后退,拼个头破血流也要去证明自己可以。……因为我相信。你们要记住。你们被相信着。”聂明玦站起来,铿锵有力的道。

“在这里,你们每一个人,都在闪闪发光。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世界的希望。你们筑起现在,你们创造未来。看着你们走上一条灿烂的路,我很高兴。你们要记住,有人因你们而开心,因你们而自豪。”蓝曦臣站了起来,笑容温柔。

“在这里,我们将祝福你们,哪怕经历万千坎坷,也会一路平安的到达胜利的彼岸。”

金光瑶也站了起来,三人闭上眼睛,冲台下所有学生们鞠了一躬。

“我们也谢谢你们,带给了我们那些充实的欢乐时光。”

掌声雷动。

5.

他们给上届学长唱的离歌此刻又为他们而唱起。

而这样的歌声,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6.

“说起来还真是感慨万千。”学生们几乎都走了,只有几个老师和魏无羡他们还留在这里。“我还记得咱上学期在这儿一起演的那出《雷雨》呢。……喔,前几天主任把录像刻出来了,这一学期的跟踪录像。”蓝曦臣轻笑。

“那要不要用大屏幕再看一遍?”魏无羡提议。

他们点点头。蓝曦臣把那盘录像带插进投影仪。

首先传出的就是。

“——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
大家都笑了。

7.

接着他们走马灯似的,看到了艺术节,看到了群魔乱舞的《雷雨》,看到了秋游,看到了过去的军训,还有乱七八糟的生活小片段,最后是奇怪的运动会。

以及考试前夕紧张的复习生活。

很忙碌,但也很温馨,很充实。大概每段旅程只有到了即将返程的时候,才会觉得经历了太多太多。

8.

所以他们也看到了太多太多。

他们笑着,他们闹着,他们狼狈过,他们风光过。

他们走着走着,就要到终点了。

在每一个温馨美好的故事最后,总要有个幸福完满的结局。

……

但我们没有:)

9.

逗你玩儿的。

这段生活的开始由一段话引出,理所应当最后也应当用这句话来完结这个故事。

0.

这天蓝忘机在新校报道。

高中部比初中部要大了好多,蓝忘机花了好久才找到了云梦学生的班级。

云梦高班,这名字特别傻。可能是因为作者懒得想了吧。

蓝忘机站在门口望着里面,但并没有发现自己要找的身影。

正当他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却被一双手挡住了眼睛。

“蓝湛蓝湛,猜猜我是谁?”
“…别闹。”

魏无羡嬉笑着站到他旁边,“怎么,你刚才是不是想说叫你们……”

“不是。…”蓝忘机望着魏无羡的眼睛,沉默半晌后轻轻一笑,“这样。我喜欢你。”

……

“二哥哥你不按套路出牌啊,说好的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呢。”

“是蓝湛家的魏无羡。”
“嗯?……啊这样。好好~听你的。”

——《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完——

一切归零。
感慨万千。
和本子上的freetalk不同,我在这里纯粹只是感慨。
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有一年零三个多月了。
一开始,它只是个小小的脑洞,随手就发了出来,意外就有了几百热度。
我很开心,也很惊讶。并且短短几天内,我寥寥的粉丝翻了一倍。
到现在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唯有感谢。
感谢,感谢有你们。
让我在这一年里变成了更好的人。
三尊老师讲的那些话,也是我要对你们说的。
也谢谢你们陪我长大。
这个博以后会零碎的写一些同人或者原创,主要的文以后都会发在晋江。
作者ID榕酒花茶。
谢谢你们。下篇文再见。

(以后还会有高中番外哒。可以订阅一下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tag)

评论(33)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