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们班魏无羡出来》[魔道祖师校园paro多cp欢乐向][471-480]

471.

这几天魔性祖师学校里的气氛格外的肃穆。

也许是因为中考快要到了的原因。

蓝曦臣正在叫大家如何修改病句,修改的就是上一句。

“‘因为’和‘的原因’是不能够放在一起的,只要在一起,就是个病句,听懂了吗?”

“听——懂——了——”

下面学生拖长声音回应。

“行,魏无羡,起立。”

“……怎么又是我。”魏无羡极不情愿的站起来了。

“来,请用‘因为’和‘的原因’造一个不是病句的句子。”

魏无羡:……我看你特么这是在难为我夷陵老祖。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脑子转了转。

“‘因为’和‘的原因’,是不能够放在一起的。”

蓝曦臣:……

472.

晓星尘和金光瑶在办公室里讨论题目该如何出,蓝曦臣帮他们查资料和题型。办公室里只有空调的嗡嗡声和晓星尘小小的话音,宁静的几乎让人烦躁。不知道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

“敛芳老师。”蓝曦臣的账户忽然接收到一封文件,是蓝启仁发过来的。蓝曦臣看完后,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才开口道,“你看了文件了吗?”

“什么文件?”金光瑶从办公电脑后探出头来看着他,“我这边没有啊。”

蓝曦臣深呼吸一口气,“……算了。这个,你看一下。”

然后蓝曦臣就把文件传给金光瑶了。

晓星尘看不见,小声说,“怎么了吗?”

金光瑶看着文件,神色越发黯淡。挺久之后才慢慢说。

“我们以后再也不会有新的学生了。”金光瑶声音很低,“可能这份工作也只能到这里了。”
“诶?”晓星尘惊讶,“你是说…学校要被关闭了?”

“是的。”蓝曦臣说,“…而且,可能再也不会开了。”
“为什么会这样?”晓星尘问道。

“……”办公室里其余两人都沉默了。
“因为…”

473.

“什么?学校要关了?”江澄瞪着手机,“不是吧…真的?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

“什么什么?学校要倒闭了?”传到魏无羡那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什么?有人要炸学校?”传到金凌那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什么?蓝启仁贪污被抓了?”传到蓝思追那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蓝思追无力:“不是啊…是因为叔父他自己的一些原因。”

“什么?蓝主任去世了?”最后传到聂怀桑那里是这样的。

但是传到蓝启仁那里已经变成了蓝启仁杀人放火欠债不还钱银行要过来把他的学校收走。

这也太可怕了。

474.

“其实只是因为学校管理层太薄弱了。以后这所学校会变成各个分部,由专人监管。…同时我也该退休了。”主席台上,蓝启仁面色肃穆,“我教了这么多年学,也算是鞠躬尽瘁…”

“死不足惜?”台下传来小声的一句。

“……”滚出去,魏无羡。

475.

魏无羡被华丽丽的请上了主席台。

“魏无羡同学你有没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
“我……”

“先等等,灯光师!晃瞎他!”
“……”

476.

“摄影师!尼康意大利炮扛过来!”

“……”

“主持人把话筒塞他嘴里!”

“……”

“好了你可以说了。”
“……”
477.

魏无羡吐出嘴里的话筒棒棒糖,旁边主持人

金凌笑的特别开心。
台下的人也笑的特别开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笑着笑着,大家就哭了起来。

这可能是他们在学校呆的最后一天了。
体育楼那边轰隆隆的拆楼声已经响了起来,

距离最后一天的放学也只有五分钟。

478.

“咳。……刚刚沙子迷眼睛了是吧大家?”魏无羡冲大家笑,拉起旁边蓝忘机的手。

“在这初中的十六年来我经历了很多。其中,我最要感谢的还是蓝湛。”

“你特别特别好。”
“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俩人当着蓝启仁的面出了柜。

479.

“…那…祝你们幸福。”

“谢谢叔父。”

“谢谢啦蓝主任。”

480.

“最后要感谢你们——”

“我是魏无羡,谢谢你们叫我出来。”

他冲着大家,笑容灿烂。

——FIN——
(还有番外)

评论(22)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ne. | Powered by LOFTER